关于开展首届“青春无毒·放飞梦想”禁毒宣传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

闽科2023〕1


关于开展首届“青春无毒·放飞梦想”

禁毒宣传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全校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经研究,决定联合南安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开展首届“青春无毒放飞梦想”禁毒宣传作品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青春无毒放飞梦想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25日

三、征集范围

闽南科技学院在校师生

四、作品类型及要求

(一)征集作品类型:

1.禁毒短视频创作。紧密围绕主题创作短视频,包括但不限于禁毒歌舞、禁毒公益宣传短视频、禁毒微电影、禁毒诗歌朗诵等作品形式。

2.禁毒海报设计。紧密围绕主题,结合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设计海报,作品可以是宣传海报或手抄报。

3.文创产品设计。紧密围绕主题设计各类文创产品,例如手工作品(如毒品模型)、生活用品(如起禁毒警示作用的文具)、禁毒游戏(卡牌游戏、棋类游戏)等。

(二)原创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并且该作品是首次参加比赛,不允许使用现成品或半现成品参赛。如有抄袭他人创意、想法的行为,或作品发生知识产权、版权纠纷等,大赛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评资格,追回获得奖项,并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后果。

五、作品要求

1.禁毒短视频创作。视频时长不超过8分钟,格式为MP4,分辨率720p以上,配有清晰、无差别中文字幕。

2.禁毒海报设计。电子海报或手抄报须以PNG或JPG格式提交;图片大小不小于1MB,不超过20MB;单幅或组图均可(组图不超过四张,并注明顺序),尺寸规格为80×100CM,精度不低于300dpi。

3.文创产品设计。产品设计类作品可以提供电子版图片,不要求制作成实物,但需要提供完整的设计图;手工作品需拍摄实物照片,以PNG或JPG格式提交,并提交实物作品。

六、其他说明

1.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6人)。

2.本次大赛参赛作品不予退回,请参赛者自留底稿。大赛主办方有权使用所有参赛作品,用于校园安全宣传和展示,并保留解释权。

3.以上各类型参赛作品需紧扣主题,内容要积极向上,同一作品不得参与多个类别。参赛作品版权归活动主办方共同持有,享有对参赛作品的复制权、放映权和网络传播权。

七、奖项设置和评选方式

(一)奖项设置

1.禁毒短视频创作。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奖状、纪念品),二等奖2名(奖金600元、奖状、纪念品),三等奖3名(奖金400元、奖状、纪念品),优秀奖3名(抱枕、奖状、纪念品)。

2.禁毒海报设计。一等奖1名(奖金300元、奖状、纪念品),二等奖2名(奖金200元、奖状、纪念品),三等奖3名(奖金100元、奖状、纪念品),优秀奖3名(抱枕、奖状、纪念品)。

3.文创产品设计。一等奖1名(奖金600元、奖状、纪念品),二等奖2名(奖金400元、奖状、纪念品),三等奖3名(奖金200元、奖状、纪念品),优秀奖3名(抱枕、奖状、纪念品)。

主办方将根据实际投稿情况,适当调整各奖项获奖人数。

(二)作品评审

由保卫处、校团委组织禁毒办专家、校内老师对各类型入围决赛的作品进行盲审、评分,综合评委评分,分别评选出各类型优秀作品。

八、作品提交方式

1.参赛者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在5月25日12:00之前将报名表与作品以文件压缩包形式发送保卫处邮箱bwb@mku.edu.cn,报名表命名为“姓名+作品类别+报名表”,作品命名为“姓名+作品类别+作品名称”,压缩文件命名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作品类别”(以小组形式参赛的,用队长姓名来命名)。

2.报名表需附有150字左右的设计创作说明,对其设计理念、作品亮点、文化内涵作详细阐述。

3.作品提交后请加入本次大赛官方QQ群579616815。

4.实物作品于5月25日之前提交至学生纠察大队办公室:康美校区校园安全服务中心(兰苑1#与3#中间),美林校区启慧楼2#206。

联系人:曾柚棚(生),电话:15859540196(康美校区)

梁灿宇(生),电话:15273871152(美林校区)


附件:《闽南科技学院2023年禁毒宣传作品征集大赛报名表》


闽南科技学院保卫处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23日


报警电话: 匪警: 110   |   火警: 119    |   急救中心: 120    |   道路交通事故: 112    |   保卫处电话: 86678110(康美)    |   68978110(美林)
本校部门网站 学校首页 |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 | 团委 | 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国内公安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福建省公安厅 | 泉州市公安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 中国地震局 |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