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创意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

关于开展2022119”消防宣传月

创意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营造“关注消防,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创意作品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消防在我心,安全伴我行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130

三、征集范围

全校师生

四、作品要求

(一)作品主题。需紧密结合“消防在我心,安全伴我行”宣传主题,内涵丰富,创意独特,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师生,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

(二)作品形式。包括摄影、文创手工、公益海报。

(三)作品说明。需附有100-150字的设计创作说明,对其设计理念、作品亮点、文化内涵作详细阐述;注明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专业年级、联系方式,并附上实物作品图片。

(四)原创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允许使用现成品或半现成品参赛。如有抄袭他人创意、想法的行为,或作品发生知识产权、版权纠纷等,大赛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评资格,追回获得奖项,并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后果。

五、作品格式

(一)摄影。单张或组照均可(组照不超过四张,并标明顺序),尺寸规格为14英寸,可适度调整影调,不得运用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二)文创手工。应注重考虑体现绿色、简约、低碳,具有环保理念,提供实物模型参与评选。

(三)公益海报。单幅或组图均可(组图不超过四张,并注明顺序),尺寸规格为80×100CM,精度不低于300dpi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证书)、二等奖2名(奖金150+证书)、三等奖3名(奖金100+证书)、优秀奖若干(证书)、最佳人气奖3名(证书)。

主办方将根据实际投稿情况,适当调整各奖项获奖人数。

七、评选时间

(一)作品评审

1.人气作品评选:127日至1212

由主办方初审后,在“平安闽科”微信公众号、“平安闽科”抖音号、“闽南科技学院学生纠察大队”新浪微博上同步开启线上投票,最终按照三个平台合计总票数取前3名获得“最佳人气奖”。

2.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评选:125日至1212

根据评审工作的需求,主办方将组织相关专业老师对作品进行评审,并对获奖作者给予表彰奖励。

(二)作品展示

主办方将在评选结束后在校级新媒体平台上对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和展示。

八、报送方式

实物作品于1130日之前提交至学生纠察大队办公室(康美校区兰苑1#113,美林校区启慧楼2#206),电子版作品、作品信息登记表及实物作品照片统一打压缩包发至邮箱:bwb@mku.edu.cn,邮件名请注明(年级专业+姓名+联系电话+作品名称)。

九、其他说明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不予退回,请参赛者自留底稿。大赛主办方有权使用所有参赛作品,用于校园安全宣传和展示,并保留解释权。

联系人:曾柚棚,电话:15859540196(康美校区)

梁灿宇,电话:15273871152(美林校区)


附件:《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创意作品信息登记表》



闽南科技学院保卫处

20221025


报警电话: 匪警: 110   |   火警: 119    |   急救中心: 120    |   道路交通事故: 112    |   保卫处电话: 86678110(康美)    |   68978110(美林)
本校部门网站 学校首页 |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 | 团委 | 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国内公安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福建省公安厅 | 泉州市公安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 中国地震局 |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