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门禁制度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01 作者:chenjialan

闽科办〔2017〕18号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门禁制度管理的通知

各单位:

    为维护正常教学、生活秩序,改善校园交通环境,维护广大师生安全,经院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全面实行校园门禁制度,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员进出校园管理规定

1.学院师生员工,须凭校徽、一卡通、学生证或工作证进出校园。

2.学院第一、第二、第三食堂,教工食堂及服务部等工勤人员须凭工作证出入校门,证件由各自承包单位制订,后勤管理部审核,经保卫部确认并加盖保卫部公章后方为有效证件。

3.长期居住学院的教职工家属,须由教职工本人提供家属身份证复印件及一寸照片到保卫部制卡办理,后凭卡出入校园;临时来访的教职工家属,须凭有效证件在门岗处登记,并经教师本

人电话当场确认后方可入内。 

4.外来施工人员由所辖职能部门审核签字后,到保卫部办理

出入证、施工证,凭出入证进出校园。

5.所属政府公务用车来院公干的,在门岗处登记后放行;校

企合作单位来院公干的,由教务部事先到保卫部登记备案后放行;领导来访客人、政府职能部门、上级主管单位来校公干的,由各自受访部门事先到保卫部备案登记,保卫部当场交代门岗后放行。

6.禁止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如需进入校园散步、锻炼的,可于6:00-8:00、11:30-14:30、17:00-21:00期间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行。在此期间,保卫部须加派保安、学生纠察队等保卫力量在校园内进行巡逻执勤,如有发现不文明行为的予以当场纠正,拒不配合则立即赶出校园,已有不文明行为记录的村民则禁止其再次入内。

7.其它类别人员。现场凭有效证件登记,且须经学院内部人员或相关受访部门人员现场电话确认后,方可进入校园。

二、车辆进出校园管理规定

1.所有车辆(含非机动车辆)进出校园必须遵守《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车辆进出校园管理规定》,自觉接受检查,服从指挥,文明驾驶并按车位划线整齐、有序停放。

2.外来车辆须凭有效证件如实进行登记,并由门岗保安现场电话确认事由后方可入内。

3.学院内部员工车辆须凭保卫部核发的校园通行证方可入内。

4.已经保卫部核准的相关车辆,如政府、机关、企事业所属的社会车辆须凭校园通行证方可入内。

5.未经保卫部备案核准的车辆(机动车辆),禁止进入学生社区。

三、人员进出学生社区管理规定

1.学生社区实行严格的夜间门禁管理制度,门禁时间为当天夜间23:00至次日6:30,门禁期间所有人员进出学生社区需根据《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关于实行学生社区夜间门禁管理的通知》(闽科委学〔2017〕30号)文件要求执行。

2.非门禁期间,学院师生进出学生社区须凭校徽、一卡通、学生证或工作证方可入内。

3.非门禁期间,社区内服务部员工、第三食堂员工须凭工作证方可进出。

4.非门禁期间,住在学生社区内的教师家属须凭保卫部制发的出入证方可入内。

四、本实施方案于2017年12月1日执行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教职工家属出入证办理登

记表

 学院办公室

2017年12月1日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办公室   2017年121日印发

 

报警电话: 匪警: 110   |   火警: 119    |   急救中心: 120    |   道路交通事故: 112    |   保卫处电话: 86678110(康美)    |   68978110(美林)
本校部门网站 学校首页 |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 | 团委 | 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国内公安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福建省公安厅 | 泉州市公安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 中国地震局 |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