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期末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7 作者:武装 保卫部

    期末将至,历来是各类案件、事故的高发期。近期,我院连续发生两起校园盗窃案件,造成一定的师生财物损失。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安全管理工作,避免类似案件再次发生,提高安全防范和管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漏洞。现就切实强化学院安全管理相关工作措施方面,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要进一步严格门卫管理制度。学院要从严密制度、措施落实到位的角度,进一步完善门卫管理制度。特别是要把牢人员进出关、门卫及监控人员值守和安全巡查等方面强化措施的落实力、制度的执行力。充分发挥技防的优势,科学管理好各类技防设施,确保技防设施24小时布防、正常工作,充分发挥其在事前预防、事中处置、事后责任认定中的重要作用。 
    
二、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措施防线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制全员负责制的工作要求,层层分解管理责任,层层强化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杜绝责任盲区和工作死角,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建设,深化协调配合和相互补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防范漏洞,要迅速整改落实。 
   
三、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筑牢安全意识防线要结合实际,积极利用校园网络和宣传橱窗等阵地宣传校园安全文化。学工部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要求辅导员通过晚点、班会、QQ群等形式,开展好包括防盗窃、防侵财在内的安全教育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增强防盗、防侵害意识。一是个人要妥善保管手机、现金等随身物品,集中收取的各种费用、统一保管的手机等财物应及时转交财务室或委托保管;二是教师在上课离开办公室、学生出操或上体育课等离开教室时,应随手锁闭门窗,不给他人以可乘之机;三是在校园内发现可疑情况和人员时,要避免直接冲突,而应及时报告辅导员或学院保卫部进行处置。同时,加强家校联系,引导家长教育子女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高档电子设备等贵重物品到学校,支持、配合学院安全管理工作。  

报警电话: 匪警: 110   |   火警: 119    |   急救中心: 120    |   道路交通事故: 112    |   保卫处电话: 86678110(康美)    |   68978110(美林)
本校部门网站 学校首页 |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 | 团委 | 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国内公安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福建省公安厅 | 泉州市公安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 中国地震局 |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