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 第【2017】1期
发布时间:2017-03-15 作者:武装 保卫部

电动车防盗警示

电动车以其快捷、轻便、经济等优点成为我院许多教职员工和学生的代步工具,但又因防盗性能不强,也极易成为偷盗的目标。近期,我院周边发生了多起偷盗电动车的案件。保卫部除加强安保措施外,也希望有该类车辆的教职工和学生提高警惕,做好电动车防盗措施。

在此,保卫部提醒,防范电动车被盗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以下几点:

一、一定要给电动车配备坚固结实的锁具,最好给车子同时安装两种不同类型的锁具,电动车窃贼一般为了方便,只会带一种拿手的工具。

二、电动车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或监控覆盖的车棚、停车场,同时尽量将车子与固定物锁在一起,防止电动车被“搬走”。

三、骑电动车外出,在路边临时停车买东西或办事情时,也一定要上锁。

四、电动车长时间停放时,要做好车、电分离。电池是电动车最贵的部件,也是许多小偷“情有独钟”的部件。

五、可以给车子安装防盗报警设施,盗贼一旦实施盗窃,它的警报可起到震慑作用。

六、可以在车辆的显著位置和主要部件上,涂上专门的色彩或做上难以抹去的专门记号,既便于自己识别,又能使盗车贼和收赃者有所顾忌。

七、发现被盗,要及时向学院保卫部门或者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相关线索证据,协助破案,决不能让盗贼逍遥法外。

 

人: 周勇军                                                                                    

发放范围:学院党政领导、各单位                                                         

报警电话: 匪警: 110   |   火警: 119    |   急救中心: 120    |   道路交通事故: 112    |   保卫处电话: 86678110(康美)    |   68978110(美林)
本校部门网站 学校首页 |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 | 团委 | 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国内公安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福建省公安厅 | 泉州市公安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 中国地震局 |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