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消防、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陈佳兰

11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消防及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校领导张杰、周勇军、吴勇、林树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周勇军主持。

会上,保卫部主任苏清山通报了近期学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情况,并部署2019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及消防安全百日会战行动。

副校长吴勇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要防患未然,做好实验室安全的专项检查;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危险品和化学品相关规章制度;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切实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副校长周勇军要求,各单位要本着对师生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确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全面铺开新一轮消防及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校师生了解消防、关心消防、共同开创校园消防工作新局面的良好氛围。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张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发挥消防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整改质量,确保消防检查取得实际成效。

2019年消防宣传月将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常识为主线,结合全国第28个消防日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一周年纪念日节点,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媒体行动、“消防宣传进校园”系列特色教育、消防安全“大检查”“大培训”,以及消防安全百日会战行动等活动。

保卫部 陈佳兰



报警电话: 匪警: 110   |   火警: 119    |   急救中心: 120    |   道路交通事故: 112    |   保卫处电话: 86678110(康美)    |   68978110(美林)
本校部门网站 学校首页 |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 | 团委 | 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国内公安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福建省公安厅 | 泉州市公安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 中国地震局 |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