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3 作者:cjl

3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全省维护高校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院领导张杰、俞建群、周勇军、吴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有关会议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指出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部署安排了下阶段校园安全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为学院构建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强调,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一要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牢抓实抓好,确保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稳健发展。二要突出重点关键,注重安全工作实效。各单位要始终把师生的安全摆在首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以迎接新一轮“两项创建”考评工作为抓手,结合2019年学院重点工作攻坚项目,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安全事故处置和风险化解。三要提升应急能力,狠抓安全宣传教育。要着力做好事故高发领域整治和恶性事件防范与处置,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安全应急演练,着力做好高校维稳、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意识和能力。四是持续精准发力,抓好综合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持续强化安全基础建设,全面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完善学院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机制,推动安全监管常态化、长效化。



 

报警电话: 匪警: 110   |   火警: 119    |   急救中心: 120    |   道路交通事故: 112    |   保卫处电话: 86678110(康美)    |   68978110(美林)
本校部门网站 学校首页 |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 | 团委 | 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国内公安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福建省公安厅 | 泉州市公安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 中国地震局 |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