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总结暨2019年安全形势研判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0 作者:cjl

1月10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评建办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总结暨2019年安全形势研判部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杰,党委副书记俞建群、副院长周勇军,以及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部主任苏清山主持。

会上,周勇军总结了一年来学院的安全教育管理情况、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问题,并对当前校园的安全稳定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强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制度,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强化治安综合治理,持续开展扫黑除恶、综治三率活动,深化“平安校园”等级创建和“安全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师生对建设平安校园的认知度、参与度满意度

张杰就做好下阶段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岗位职责。各单位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安全工作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压实安全工作责任;二是加强安全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各单位要抓早、抓实、抓细安全教育,全面围绕冬季消防安全、宿舍防火防盗安全、寒假离校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网络舆情安全、大学生实习安全等方面进行教育,常抓不懈;三是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隐患整改。寒假临近,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各自所辖区域加强安全自查和隐患整改,特别是实验室、教室、宿舍以及食堂等人员密集场地,切实做到排查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四是提升应急管理,及时报送信息。要加强应急准备、值班值守,做好舆情工作,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处置,着力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报警电话: 匪警: 110   |   火警: 119    |   急救中心: 120    |   道路交通事故: 112    |   保卫处电话: 86678110(康美)    |   68978110(美林)
本校部门网站 学校首页 |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 | 团委 | 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国内公安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福建省公安厅 | 泉州市公安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 中国地震局 |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