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人民武装部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1-04-16 作者:武装 保卫部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人民武装部挂牌成立

    2011年4月14日上午10时,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人民武装部成立暨揭牌仪式如期进行,全副武装的学院纠察队及民兵队伍,英姿飒爽,站立在新校门口热烈欢迎各级领导、嘉宾的到来。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人民武装部,是在南安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南安市人武部的大力支持下,根据学院教育教学各项事业的发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由南安市人民武装部牵头申报,经泉州市军分区批准而筹建,隶属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党委和南安市人民武装部双重领导。

    参加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南安市委常委、南安市人民武装部政委胡良助、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智寿、南安市人民武装部部长何定梵、副部长张允弘、南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吴亚明、南安市人民武装部政工科科长李军、康美镇党委书记王强乐、康美镇镇长吴长流、康美镇武装部部长苏世星、福建师大武装部副部长杨江及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等。

    仪式由康美镇党委书记王强乐同志主持。仪式第一项议程:由南安市人民武装部何定梵部长宣读泉州市军分区司令部关于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人民武装部成立的批复文件及南安市人民武装部关于闽南科技学院武装部干部的任职命令,任周勇军副院长为学院武装部部长,任苏清山老师为副部长,任李猷艺老师为干事。第二项议程:由南安市委常委、南安市人民武装部政委胡良助授学院武装部周勇军部长“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南科技学院人民武装部”印章。第三项议程:由南安市委常委、南安市人民武装部政委胡良助、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智寿、南安市人民武装部部长何定梵、学院院长郭丹教授共同为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人民武装部揭牌,标志着学院人民武装部正式成立。仪式最后一项议程,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国庆老师致辞,指出:成立人民武装部是学院认真贯彻全国和省、市民兵工作调整改革会议精神,践行胡锦涛同志“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领域实践的具体行动,是学院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强化民族凝聚力,为增强我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进行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学生军训、国防教育、兵役登记、征兵、校园及社会的应急维稳和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中,将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为搞好学院人民武装部的各项工作,林书记强调指出,一,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管武装原则,落实党管武装的各项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党管武装“纳入”机制,确实把武装工作纳入学院党委的工作目标;二,要抓住教育训练重点,努力提高学院国防教育的质量,贯彻质量建军、科技强军的思想,增强教育效果;三,要加强学院民兵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民兵在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人民武装部的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就人民武装部在今后的发展问题上进行座谈。

 学院领导合影

 

报警电话: 匪警: 110   |   火警: 119    |   急救中心: 120    |   道路交通事故: 112    |   保卫处电话: 86678110(康美)    |   68978110(美林)
本校部门网站 学校首页 |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 | 团委 | 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国内公安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福建省公安厅 | 泉州市公安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 中国地震局 |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