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06-21 作者:武装 保卫部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隆重举行

2011年度兵役登记(试点)现场会征兵宣传动员会

    2011年6月19日8时30分,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2011年度兵役登记(试点)现场会” 和“南安市2011年度征兵宣传动员暨千名适龄青年应征签名大会”在我院田径场如期隆重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在福建省军区、泉州军分区的统一部署下,为进一步提高兵役登记的普及率和有效性,不断创新高校国防教育方式,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发动工作,为年度征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的一项重要举措,由南安市人民武装部和闽南科技学院人民武装部共同举办。据悉:我院是福建省军区和泉州市军分区在南安开展兵役登记试点的三个重点单位之一,亦是本年度全省唯一一所举办兵役登记(试点)现场会和征兵宣传动员大会的高校。

    出席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学院院长郭丹教授、党委常务副书记林国庆老师、副院长肖华山教授、副院长兼学院人民武装部部长周勇军老师、南安市人民武装部余应和副部长、政工科李军科长、康美镇人民武装部苏世星部长、兵役登记各工作小组成员及学院18至22周岁的男性适龄青年。活动由学院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苏清山老师主持,主要有四个议程:一是领导作动员讲话;二是应征适龄青年进行现场签名宣誓;三是进行兵役登记;四是与重点预征对象进行座谈交流。

    在动员会上,余应和副部长围绕什么是兵役登记及大学生为什么要进行兵役登记、学院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征集大学生入伍对我军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作用等三个方面内容并结合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特别是南海安全问题给我们带来的启示进行全面动员。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国庆老师对在场的适龄青年学生也进行了简短而又深刻的动员,指出:兵役登记工作是一项事关征兵工作能否正常开展、事关我军和国防现代化建设能否正常有效进行、事关国家和民族能否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举措,要求全体适龄青年学生,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严格按照《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踊跃应征入伍,积极肩负起祖国、民族赋予的神圣使命和职责,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永葆祖国繁荣昌盛。

    余副部长和林书记的动员讲话,引起在场适龄青年学生的共鸣。动员会一结束,学院所有适龄青年学生就迫不及待地在“保卫祖国  义不容辞”的应征宣誓横幅上进行签名宣誓,纷纷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保家卫国的行列,为祖国和民族的美好未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兵役登记现场会上,虽因天气炎热而使人汗流浃背,但所有适龄青年学生依然坚持排队,有条不紊地按规定通过政策执法组、登记组、宣传组、目测组、初审组、发证组等各工作小组的登记管理工作,深刻地体现出我院青年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的坚韧态势和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

    活动最后,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南安市武装部领导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与学院部分重点预征对象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给予明确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的相关信息和内容,全面了解和掌握重点预征对象的基本信息及个人意愿。在会上,学院200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刘雨龙同学现身说法,将自身如何响应号召应征入伍、在部队如何表现入党、立功(获得两次三等功)、退伍后又如何受到学院的重视和优待(学院根据国家政策给予减免学费、享受评优评先优惠政策)等情况一一进行详细介绍,将在场各位预征对象的爱国和报国热情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青年学生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防常识教育,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公民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活动结束后,部分学生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此次兵役登记现场会让他们了解了兵役登记工作的重要性,明白了当代大学生对于我军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作用,理解了学院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真正体会了“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的深刻内涵。

报警电话: 匪警: 110   |   火警: 119    |   急救中心: 120    |   道路交通事故: 112    |   保卫处电话: 86678110(康美)    |   68978110(美林)
本校部门网站 学校首页 |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 | 团委 | 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国内公安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 福建省公安厅 | 泉州市公安局 |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 中国地震局 |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